close

 

雖然小眼睛是第一次結婚(廢話...誰不是第一次結婚?!)...

但我對比堤婚紗卻絲毫不陌生,因為打從好幾年前結婚的康明老師,到2007年底結婚的學弟顏小強,2008年出閣的海豚姐,都是選擇比堤婚紗作為一輩子的紀念,讓我對比堤印象深刻,尤其是龜毛出名的老師們和我老姐,這家婚紗店竟然都能搞定他們?!箇中奧妙更是讓小眼睛嘖嘖稱奇,加上從前在漢口路上班,無論是逛街、工作、吃飯,都常常會經過比堤,因此挑選婚紗公司時,比堤也勾起小眼睛探索的好奇心,把它列入選單中。

基本上在台灣,每個女孩子最Happy的時刻,莫過於拍婚紗、挑婚紗了,想想~有專屬化妝師幫妳打點造型、專業攝影師幫忙拍攝、指導Pose、攝影助理幫忙打光、造型助理幫忙更衣、注意細節,還可以請禮服秘書拿出一件又一件奢華美麗的禮服讓妳滿足當公主的幻想,有誰能不嗨啊?!

 

024046-246-1.jpg 

 

也因此,網路上有很多準新人都把婚紗店當夜市逛,尤其在台中三民路一帶的婚紗街,更是叫人逛到腿軟疲累,一向很怕麻煩和討厭囉唆的小眼睛對於這種「逛完一家又一家」的模式實在很銼,於是一開始就只鎖定了「麗莎貝拉」和「比堤」兩家、並從中擇一,否則我那雙子+牡羊的混血性格,鐵定會為了「到底該去哪家拍婚紗?」而失眠焦慮...哈。

 

會考慮「麗莎貝拉」的理由是因為國中同學結婚時,就是選擇「麗莎」做為婚紗公司,拍出來的效果很好又時尚,而「時尚」又是諧星小眼睛想要追求的風格,畢竟諧星當久了,也要改變一下戲路,雖然是很假掰沒錯...但...一生一次嘛~管他的咧!!(任性狀)

不過實地走訪麗莎以後,發現現場擺的相簿都有專業麻豆之嫌,而且開出來的價格也不是太親民,只好忍痛跟可愛親切的接待妹妹-Mini說掰掰,然後隔天轉戰比堤婚紗去詢問價格。

 

打從以前小眼睛就對比堤開店的位置感到好奇,因為比堤本館座落在漢口路和崇德路交叉口,一般而言,婚紗公司都會選擇在一級戰區「三民路」開店,一方面能見度高,二方面人潮聚集,比較好拉生意,讓新人「不走回頭路」,但比堤的兩家公司(茱莉亞、比堤)卻遠離戰區,開在一個有點熱鬧、但又不是太熱鬧的地段,而且生意之好、每逢週末更是人潮洶湧,害小眼睛不禁想:阿...不是說結婚率下滑很多嗎?為什麼比堤生意還是那麼好?

 

可是就行銷觀點來說,這的確是對自家品牌深具信心的一種態度,雖然比堤的價格在台中婚紗店來也算昂貴,但拍攝的效果和團隊的合作默契、服務態度都相當優質,讓很多新人都有值回票價的感覺,而且網路上的評價也幾乎是一面倒的好,可想而知,比堤真的是「做口碑」的!哈...

 

024046-258.jpg 

 

電話預約了門市副理美惠姊姊以後,我跟二姐就直奔比堤,因為樓下人潮洶湧(真的是桌桌客滿),美惠姊姊直接帶我們到6樓的VIP禮服區去洽談,安靜舒適很多,又能看見漂亮的訂製禮服,於是我們便很嗨地狂聊了4個多小時...,還赫然發現,除了我老姐以外,原來學弟顏小強的婚紗照也是美惠接洽的,整個親切度直線up~於是確認包套價格和內容以後,當天晚上就和老公商量、確定把婚紗照交給比堤拍攝,解決了婚禮中的第一個重大決定。

 

★5張名片,5個幸福步驟
在比堤拍攝婚紗,會收到5張名片,分別是由「門市部」、「禮服部」、「攝影部」、「造型部」、「美工部」這5個部門組成的工作團隊為新人服務,為了拍攝婚紗,小眼睛在網路上爬了很久的文,也看過一些新娘子分享的婚紗公司凸槌案例,所以覺得在比堤拍照真的是個非常Nice的決定,因為他們不只態度親切、工作專業,服務流程也都很仔細。

DSC05128.JPG 

 

打個比方吧,每次要挑選禮服或拍完照要挑片、校稿,負責的部門就會親自打電話或傳簡訊提醒新人,並不會因為已經拍完照、取件付完錢就不鳥妳,或是允諾你該有的優惠,到了當天卻大翻盤,小眼睛尤其注重承諾和細節,沒辦法,做企畫的人就是很討厭「說話不算話」或「虎頭蛇尾」的做事態度,然而在比堤,妳根本沒時間生氣或費心盯進度,反而就是笑個不停(嚴重懷疑是被點了笑穴...)與開心、信任的感覺充斥在心頭;如果妳有喜歡的攝影風格、信任的禮服秘書或門市、造型師,通通都可以指定專人服務,而且造型師、攝影師都會抱持著開放的態度跟新人溝通,以便呈現出喜歡的風格。

 

DSC05118.JPG 

因為比堤的口碑實在很好,許多名人都選擇在這裡拍照,其中最有名的是天喜/喜達旅行社的總裁郭正利和前陣子話題很夯的兩岸「江陳會」,雖然很多人選婚紗公司的時候多少都帶有品牌迷思,像是有沒有la sposa婚紗?訂製禮服?誰去那裡拍過照?...等等,不過小眼睛覺得,還是要挑選適合自己風格的婚紗公司與工作團隊(之前在網路上也看過慕名給攝影大師拍照,結果照片出爐時慘不忍睹的例子)才是王道啦!

 

Step1.門市部
踏進比堤收到的第一張名片,就是門市部的顧問,因為老姐去年也在比堤拍照,因此我們就直接預約同一位門市洽詢,方便省事。門市部的副理美惠姊姊在比堤擁有資深背景,人很Nice,重點是,長得跟小眼睛的前同事—郁瓊很像,加上他跟學弟顏小強熟得要命,每次顏小強介紹客人給美惠姐姐,還總不忘欺負她一下,言詞委婉的美惠常常敗陣,楚楚可憐又爆笑,所以我常趁顏小強離席時講他壞話或爆料糗事,幫美惠扭轉一下弱勢的局面,美惠姊姊,等我搬去內地以後,妳要堅強啊~(笑)

 

024046-197.jpg 

 

美惠姊姊很用心,她把有特色新人的謝卡蒐集起來裝在一本冊子裡,跟新人聊到攝影風格時,就可以參考說明,這點讓小眼睛印象深刻,除了因為我也很愛蒐集謝卡,等到多年後拿出來取笑朋友,還因為覺得她用真心把顧客當朋友,冊子裡有1、2百張謝卡,每一對新人她都記得,每一個故事她都如數家珍,很有意思,也讓小眼睛很放心,相信她絕對會「善待」我們(笑);在比堤的這段期間,只要有不懂的或模糊的事情我都會打去詢問,或者委託美惠姊姊幫忙敲行程,把她當"靠山",哈...連饅頭都說以後也要去比堤找美惠,就萬事OK啦^^

 

Step2.禮服部
選禮服是一件很亢奮的事,同時也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每個女孩都夢想穿上最時尚亮眼的嫁紗,為一生一次的幸福時刻留下見證,因此很多人非名牌不穿,而在台中有很多婚紗店也主打或強調擁有西班牙皇室以及諸多名人愛用的 la sposa婚紗,因為無論是剪裁或綴飾都十分搶眼,比堤雖然也有提供la sposa婚紗,但卻不是主打,因此款式上雖然不像「華納」一樣是當季款,但仍然很美麗;小眼睛對名牌的敏銳度很低,當然也就不是那麼崇尚御用婚紗,我的行頭大部分都是在路邊攤或國外的平價服裝店採買,但依然能穿搭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當別人問:ㄟ~妳的包包或鞋子、衣服在哪裡買的?成就感也會特別深!(對,我承認我很虛榮...哈)

比起la sposa婚紗,更讓我喜歡的是比堤六樓的VIP訂製禮服區的禮服,都是出自台灣設計師之手,剪裁也很符合東方人的身型,不會出現胸線過高或剪裁不合適的窘況,頭一次挑拍照禮服時,還碰上設計師帶禮服來讓禮秘主管挑選,每一件都很有特色又bring-bring...,不過, 六樓的禮服造價不斐,通常必須要加價3000~10,000元不等才能穿得到,還好這次包套裡就有包含VIP區的禮服挑選,讓小眼睛也有機會當貴婦。(對啦...對啦,我很虛榮)

 

024046-269-2.jpg 

我的禮服秘書是活潑的怡珣,也是一位長得很像"某朋友"的人,第一次挑選拍照禮服時,剛好達令回台灣,就和饅頭(伴娘)陪著我一起去比堤,當天怡珣先拿了件翠綠色的拍照款禮服讓我試穿,同時語帶專業地介紹說:「這套禮服的顏色和款式穿起來感覺會很活潑....」小眼睛一聽到「活潑」這兩個字,立刻反問:「活潑?妳指得是這樣嗎?」然後邊模仿起小S經典的「徐老師」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吶喊:「Every body一起來~」....

 一旁的老公也跟著做起運動,突然其來的瘋狂舉動把怡珣給笑翻了~連帶在邊邊挑選禮服的另對新人也傻眼偷笑,唉,沒辦法,諧星細胞發作...。而這也讓怡珣對我們印象深刻,第二次去挑結訂婚禮服時,還是維持一貫的搞笑作風,害怡珣笑到肚子痛,嚷著說:唉唷~每次妳來我都會笑到好累...

024046-116.jpg 

 

儘管我們如此瘋狂與無俚頭,還是無損怡珣的專業度,她努力地從幾百套禮服裡挑選到合適小眼睛質感的風格,實在是揪甘心耶~第二次挑結訂婚禮服時,連挑剔的二姐都誇讚怡珣:「妳眼光真好!」

 

024046-138.jpg

 

一般來說,比堤的正確流程是先和攝影師溝通完拍照風格以後,攝影師會告知禮服秘書先行篩選符合新人想法與攝影風格的禮服,然後通知新人來挑婚紗,如此一來可以降低選定禮服後,為了搭配攝影手法而必須更換禮服的狀況發生,更能讓拍照、禮服、情境維持在一貫的調性,確定整個Fu不會「分道揚鑣」,這是我覺得很棒的作法,但因為達令在台灣的時間不多,我們也還沒想好攝影風格與場景,所以只好顛倒流程,先挑禮服再決定場景,我猜,頭一次挑選禮服時,怡珣應該有點頭痛,加上我那時的髮型又短又翹,整個就是很"欠喀"(能幹的台語)的Fu,要挑到合適的風格實在有點難度,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完成,雖然有一套禮服剛開始不是太喜歡,還一度想更換,不過後來經過造型師的小改造,讓拍出來的質感超越我的想像,所以覺得還挺Lucky的。

024046-164.jpg

 

024046-196.jpg

 

而新人們如果有想嚐試的禮服風格,可以自行攜帶當季的新娘雜誌,然後先把自己喜歡、想穿的種類歸納、標記起來,因為有時用口頭溝通太抽象,禮服秘書腦中想的和妳不見得一樣,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妳累、禮秘也忙,所以先做功課是必要的!

【Beattie‧比堤婚紗】5張名片,踏進幸福的5個步驟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