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是小眼睛訂婚的日子,而達令也在11/20從大陸趕回台灣籌備後續的結訂婚事宜,其實打從年初看好婚期以後,90%籌備婚禮的工作都是小眼睛自己來,因此老公常被我嘲笑說是「通告新郎」,幾乎什麼事也不用做,只要等著結婚就好,一整個很逍遙....。

 

 

024046-138.jpg

因為和達令既是同學、又是同事,所以訂婚儀式一開始就沒打算公開宴客,只有雙方親友簡單餐敘,但由於是遵照古禮,要忙的事情還是不少,像是聘禮、12禮、大餅、喜餅、喝甜茶...等等的儀式還是簡略進行,而且為了不麻煩雙方家長,文訂儀式就選在婚宴的「展華花園會館」舉行、順便試菜。

DSC01096.JPG

照理說訂婚應該是件很Happy的事,可是小眼睛就是開心不起來,大概因為隨著結婚的日子越來越近,心裡的忐忑感也愈發強烈吧,加上吩咐達令的事他老給我左耳進、右耳出,讓心情有點悶。

沒辦法,男人和女人天生對「婚禮」的概念和想法就是南轅北轍,男人們的理想婚禮公式是:

提親→公證→洞房

而女人們想的卻都是:

提親→訂婚→迎娶結婚→宴客→洞房→歸寧

然後還會想一堆有的沒有,要護膚、要想婚紗照的風格、要挑結訂婚禮服、要想婚禮流程、婚禮歌曲、準備嫁妝、邀請賓客、確認出席來賓、安排演出節目....等等,畢竟這可是一輩子的大事耶,哪有人想草率略過,那麼容易讓男生娶回家...?!,厚~開玩笑,嫁人以後可是要放棄很多自由與權利的,真的得下超級大的決心耶!而且還會身價暴跌....嗚嗚嗚....

唉,反正結婚前小眼睛的心情就一直處在一種很想落跑的狀態,跟達令一拌嘴,還差點買去ezTravel訂機票逃婚~要不然就是做惡夢,夢到婚禮亂七八糟,講出來笑翻一堆人~~

總之,在混亂之中,訂婚宴就這麼來臨了.....。

DSC01062.JPG  

話說自從達令回來以後,每天都跟著我忙進忙出,訂婚前一天還忙著送喜餅、拿禮服、取相本、付尾款、跟喜餅公司借木墭盒...,還得去跟婚企開會、討論婚禮MV,一直忙到晚上7點多......

擔心搞錯禮俗會失禮的老公撥了通電話給婆婆,想讓小演爸跟親家母對個話,電話一接通....

★情境提示:麻將聲

達令:喂,媽(聽到麻將聲)你在哪裡?在打牌喔?

婆婆:嘿啊

達令:阿我明天要訂婚,今天忙了一整天耶,你好悠哉喔~

"明天要訂婚"這句關鍵詞一脫口,牌桌上的婆婆嚇了一大跳~

婆婆:啥?阿你明天要訂婚,你那會沒嘎哇貢?!(台語,你怎麼沒跟我說!?)

達令:蛤?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明天訂婚嗎?!!(嚇壞了,而且岳父就在站身旁等著接電話...糗大了!!)

婆婆:阿你不是26號訂婚嗎?我記得你是26號訂婚啊,大姊也說26號....

達令:沒啦~~從頭到尾都是11/24啊,你怎麼會記成26號,哪裡有26這個數字啊...@﹏@

婆婆:啊..這聲害嘍(台語),我大餅都是跟人家吩咐說26號早上送來溜~欲安怎?...

達令:......

婆婆:那我現在趕緊打電話去叫人家趕趕看,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匆忙掛電話)

★情境提示:據說婆婆掛完電話之後立刻從牌桌上跳起來,急忙打電話聯絡店家改訂單,原本訂了鹹、甜各半的傳統大餅,結果因為傳統市場"週一不殺豬"而缺貨,只好把口味改成鳳梨膏。

 

事後婆婆記錯訂婚日期這件事很快淪為笑柄,因為真的太經典了啦!!

婆婆更自己掛保證說:可以笑40年!!(哈哈,我婆婆很妙吧!^^)

 

DSC01065.JPG

↑很可愛的我公公和婆婆,跟老公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緊急把訂單改成甜味喜餅後,婆婆又趕忙去處理六禮的事,達令則是見苗頭不對,趕緊回家幫忙去~

不過這對母子的搞笑的事蹟還不止這樣。。。。 

24號早上七點多,二姐載我到比堤化妝,(妙的是,還在路上巧遇負心漢,TMD,開始覺得今天會很不順..)化完妝以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先帶我回漢口路的家去候著,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出發前往餐廳,就在等待的同時,小眼睛的手機響起了~~

 

達令:老婆,你化好妝了嗎?(假裝關心一下,其實真正要說的話在後面)

小眼睛:化好啦,回到二姐家了,等下才去餐廳

達令:喔~(鋪陳中)沒有啦.....(要宣布壞消息前固定會使用的句子)我要問你啊,阿..主任今天沒有要來當媒人,你怎麼沒跟我媽說啊?(註:主任是小眼睛和老公高中時的戲劇科科主任,之前很熱心說要來當媒人,後來我們考量了一下婚宴時間和其他因素,沒給主任打電話)

小眼睛:(火冒三丈)我們不是很早以前就說好主任沒有要來嗎?媒人是你們家要找,我10月份就跟你說過啦,幹嘛把問題推到我身上!!!??(臭男人左耳進又耳出的鐵證之一,明明10月中旬就已經提醒過他了,他還是給忘記+誤會,可恨吶!!!)

達令:不是啊,那你不是說你爸要請隔壁的伯母來幫忙當媒人嗎?媽媽說我們都沒跟她講,她現在少一個人,看要怎麼辦!!

小眼睛:隔壁的伯母,我之前不是跟你說,媒人男方是要負責找,如果沒有要邀請主任,那我爸說看要不要請隔壁伯母幫忙,問你意見如何?你聽完以後只回答我:好,我知道了,然後咧!!!???又沒說"要"或"不要"...那我們哪好意思自作主張,我一再提醒你不要忘記,現在好了吧~>"<(謎之音:"媒人"?...是"沒人"吧?!)

達令:那,,,現在怎麼辦??

小眼睛:(氣炸了)怎麼辦?!你自己打電話給你岳父,看現在怎麼辦,要請隔壁伯母幫忙的話就趕快!

掛完電話以後,小眼睛真是氣瘋了,達令簡直是太阿天了啊,當時真有一股想回家的衝動,老娘不訂婚了!最恨人家誣賴我...什麼嘛,早要他回家轉達媒人的事,結果搞了半天什麼也沒說,還要我擔責任!?有沒有搞錯....

就在忿忿不平中,時間很快來到9點半,是該出發前往餐廳了...

DSC01092.JPG

↑訂婚儀式和結婚儀式選在同一個地點,但是廳別不同,外頭的LED面板都會顯示各個場地的婚宴主人,讓賓客方便找到正確的地方,很貼心。

DSC01057.JPG

↑新娘休息室的沙發上擺著一對鴨子布偶,讓小外甥愛不釋手,吃飯到一半還盧著要去休息室玩布偶,差點沒被老姐扁...。

DSC01090.JPG

一抵達後,展華的婚企人員先領我到B1新娘休息室去候著,等文訂儀式開始前,就會有人員來引導進場,這時候小眼爹娘和公婆也忙著把聘禮、聘金就定位,然後凸搥狀況又來了....

DSC01058.JPG

↑聘禮與回禮,西式喜餅選的是郭元益的"甜蜜婚禮"盒子很漂亮,大家都稱讚不已。

DSC01059.JPG

↑擺起來陣容龐大,很有喜感的我公公還特地把聘金都換成紅色的百元紙鈔,說:這樣比較喜氣啦!!(哈哈..)

DSC01060.JPG

說來真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傳統文訂儀式中,新娘要對夫家長輩奉上甜茶,趁機認識一下未來公婆、長輩,然後長輩們喝完甜茶,會將紅包放在飲盡的茶杯中,並說吉祥話祝福新娘。

DSC01063.JPG

↑等待人數湊齊中....還好沒拍到我一臉不爽的樣子...

其實小眼爹本來沒打算進行喝茶儀式,但是展華的婚企很周到,還是主動準備了6組甜茶杯備用,沒料到婆婆比我們先抵達會場,一看見喝茶的器具,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壓根沒準備紅包,急急忙忙把紅包準備好,卻在儀式開始之前發現少了2位喝茶的長輩(傳統習俗要6或8,總之是雙數),只好請隔壁伯母再幫忙湊人數,沒多久,臨時被邀請來當媒人公的大姨丈也到了,大姨丈很可愛,住台中十多年了,竟然在今天迷路..找不到餐廳....噗哈哈...

DSC01066.JPG

↑(左至右)爺爺、公公、婆婆、姨丈、老公

因為展華改過名字、搬過家,以前是叫蓮園、座落在中港路上,2008年重新斥資打造婚宴會館,又更名為「展華」、搬到向上路,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但一提起老字號的"蓮園",每個人都會發出:喔~!蓮園喔!!我知道~~   的驚呼...

迷路了很久的姨丈最後放棄,把車子停在交流道下,然後搭計程車趕到展華,才讓文訂儀式圓滿開始...

可愛的姨丈,金拍謝~~^^"

anyway,人數湊齊了、東西也都準備好了,可以開始了~

DSC01067.JPG

↑大紅色的百元紙鈔,重得咧~整袋拿起來 跟磚塊差不多重@﹏@

DSC01064.JPG 

↑喝完茶來拍一張~當天的動態錄影可都是出自我公公之手!!

 DSC01069.JPG

↑傳統習俗中,訂婚時新娘腳不落地,通常會準備一個小矮凳讓新娘踩著,而我是直接坐在高腳椅上;那天的禮服是希臘風格的藍色軟紗裙,很漂亮,可惜光線不足,拍不出美美的樣子,而且量完身以後我又瘦了1公斤,當天的禮服一直滑落~>"<

DSC01071.JPG

↑戴婚戒,笑得不是挺燦爛咧.....

DSC01072.JPG

↑訂婚時女方要戴兩枚金戒指,但是因為我和達令有準備鑽戒,因此就少買一個金戒,另外還必須把金戒指與鑽戒用紅線綁起來,比較古早的作法是將金、銅戒指以紅線繫在一起後為新娘戴上,寓意「同心協力」。

DSC01073.JPG

↑接著就是婆婆為媳婦戴上金項鍊、手鍊的橋段,先來拍一張~

DSC01074.JPG

↑婆婆:(瞇著眼)偶好緊張喔....因為老花眼看不清楚...(哈哈哈哈哈,,,超爆笑的!!)

DSC01075.JPG

↑戴手鍊,據說還要戴耳環(耳鉤),諧音就是勾親(結親家)的意思,但是小眼睛沒穿耳洞、加上金價有夠貴,覺得買耳環太浪費,所以那天就省了這個步驟。

DSC01077.JPG

↑戴好後還不忘搞笑一下!!我婆婆真的很幽默又善良,重點是按靚~^^

 

DSC01078.JPG

↑小眼娘上場,幫女婿戴上金鍊子,結果女婿營養很好,長太高,最後乾脆蹲下完成這個步驟...噗~

DSC01080.JPG

↑站起來就知道達令有多高....我們差了34cm...

DSC01083.JPG

↑儀式完成了,來拍照留念吧,先來個正常版。

DSC01085.JPG

↑再來個搞笑版....

DSC01086.JPG

↑公公和達令...長得超級像!!

 

慌亂+錯愕=訂婚宴 

阿天的是,現場沒人帶單眼相機,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都不是頂好...

DSC01094.JPG

小眼睛一生一次的訂婚宴...就醬...Un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