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深圳也一個多月了,無論是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無力感經常突襲小眼睛。

老實說,我對RC或業務真的不拿手,公關和業務雖然僅有一線之隔,但實際的工作內容與性質還是相距甚遠,出社會這麼多年來,我始終不懂,為什麼"能者多勞"這句話經常要加諸在工作能力好、反應快、又雞婆成性的人身上?

難道"能者"就活該要揹負過重的壓力和過勞死的高度風險嗎?
而那些混水摸魚的人就注定好命一輩子?什麼責任、加班、壓力...通通與他絕緣,反之,像我們這種工作能力超凡的敗犬女郎,就得要承接所有的負擔,無論這份工作我們喜不喜歡、拿不拿手,主管總是丟一句:「相信我,你可以做得到!」來搪塞我們的嘴,反正主管只求「有人做」,而不求「做得好」,所以我們就成了無辜受害者,反正「能者多勞」嘛!

萬一我們生氣反抗或堅守原則,就會被說成「拿翹」、「難搞」、「挑工作」,怪咧,那為什麼不說打混摸魚的傢伙機車、沒肩膀?

為什麼?!

雖然早就知道世界上沒有"公平"這碼事兒,但你們這些殘害他人腦細胞、浪費他人生命的壞傢伙,是不是也太~超過啦?!

小眼睛從來不畏懼挑戰燙手山芋,但可怕的是,當你拿出膽量收拾殘局時,旁人冷眼旁觀、絲毫不配合的態度,或是主管做事潦草、思路不清,害你白作工不打緊,還落得成效不彰、遺臭萬年的下場,彷彿你過去的良好表現全都隱形,大家只記得你「不合群」、「不幫忙」、「做得爛」,而忽略了「其實我也是百般不願才接下這份差事」的事實,唉,這種輪迴讓人既不爽又無奈,更是一狗票細菌冗員滋生的最佳溫床,久而久之,大夥兒只要擺爛裝死就好,才不會多做多錯。

即使結婚後放棄了自己的舞台,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我也絲毫不埋怨,更從來不會說出:「我還不都是為了你才....」這種話,因為在小眼睛的觀念裡,家庭和事業是並進的,人生不能只擁有任何一面,而是需要兼容並蓄。無論雙方在職場上多麼呼風喚雨,卸下工作時,彼此都是平等的。

無論是業務或財務,我都不拿手,但會竭盡所能做到最好;剛加入RCM團隊(其實也不能說是加入,充其量只是幫忙罷了,畢竟我既不支薪又不打卡,還要24小時照顧"主管"的生活起居)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幫忙整理帳務,主管要我接下難搞的業務,基本上我是排斥的,但還是告訴他,沒關係,我可以用"公關"的名義和廠商聯繫,只要你將名單整理給我。

但卻換來無止盡的批評,說我「不配合」、「不樂意」、「我也不想強迫你」...之類的話,怪嘍,是誰自己沒把資料整理給我的?居然怪我不幫忙聯繫?每提到一次就碎唸我一次,說得像是小眼睛的「極度自私」才不願意協助聯繫工作,害主管得自己花時間跟廠商說明新報價,一副受害者姿態;威威威~從頭到尾我都沒說「我不做」、「不聯絡」呀?!

再來,是整理帳目,公司從來沒有一個正確的會計系統,雖然小眼睛也非科班出身,但還是想出了自己的方式來記帳,面對一團"混"帳和月份跳來跳去的單據(明明已經過了入帳時間,卻還有一堆數個月未入帳的單據),小眼睛只不過是想釐清帳目的明細、薪資匯款的時間點與正確金額罷了,結果竟然被批評「做得不好」、換來不耐煩的態度;這樣還妄想專業會計來接手帳目與稅賦?

真的很討厭跟腦袋不清醒的傢伙工作,做的每個決定都不經過深思熟慮,也不想想前因後果,只會一昧推翻自己的決定,那還有什麼準則可言? 

TMD~對付這種局面,老娘真的能力有限啦!(發飆大叫ing)

老闆,我們只想快快樂樂工作啊!
所以請不要用機車的口吻質疑我:「你在乎過什麼」,也不要把錯推到我身上,不要不經大腦就做任何重要決策,目標,是用來達成而不是用來Delay的,不要因為我們按部就班做事,就批評我們太過龜毛、太有原則,不要因為我們偶爾抱怨,就說我們翅膀硬了、難搞拿翹,不要讓我們每天愁眉苦臉、騎驢找馬,我們的努力是建立在公司的績效上,我們只是想心安理得領這份薪水,把事情搞清楚然後好好解決,這才是做事的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