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續在臉書上PO了8月份泰國行和上週末的香港隨處走走照片,引發了一票臉書人妻的羨慕,大家紛紛露出:「為什麼可以經常到處走走?」、「什麼時候帶我出去玩?」、「好好命喔!」的羨慕語氣,彷彿我一年365天都在渡假的感覺,有時候還真悶!人妻的壓力不是大家都懂的嗎?你們哪會知道離鄉背井工作的感覺,一天24小時對著老公和老闆的那種疲勞?

說實話,跟其他人妻比起來,我目前是輕鬆自在多了,既沒孩子,也沒跟公婆住在一起,老許自知管不住我,反正我也有獨立謀生的能力,他根本不會嚐試阻止我做的任何決定,這一點我還蠻感激的,但我也清楚,他偶爾其實感到無奈。

我想說的是,我並不是天天渡假、週週玩樂,只是從好久以前我就立志要當一個「會讀書也要會玩」的人,要成為這種全方位的傢伙非常艱苦,特別是身為女性,別人會把「女強人」、「強勢鬼」、「機車女」這種詞彙套在你身上,談個姊弟戀分手後,別人也會帶著有色眼光來看你,認為一定是你把小男友逼走,明明事實就是他劈腿,但你卻要面對全世界的質疑和指責。

出社會以後,小眼睛也秉持著認真工作但也要努力玩樂的原則,我可以為公司賣命爆肝,但前提是每隔一段時間要讓我喘息,加上小眼睛婚前的工作是媒體公關,經常行銷國內旅遊景點,也因此我只要一有長假就會選擇逃出台灣(現在可好,直接定居深圳了,金害!),原因是我人在國外,可以不用接催狂魔的電話,也不用在放大假時被臨時召回去救火,更不用因為休假時媒體臨時要調什麼資料,我卻幫不上忙而對不起良心,總之那種日子真是爽!

恰巧昨天在臉書轉貼了一個吳念真執導的「台灣女人」短片,那是為了江蕙演唱會的節目編排所拍攝的一部影片,關於女人的犧牲與偉大,那段影片讓我淚灑小巨蛋,那種女人才明白的辛苦與心酸,在婚後感觸特別深刻,雖然我的婆婆、大姑們都對我很好,但無庸置疑地,在婚姻之中,我也是18支手的觀音,特別是一起工作的夫妻,我要處理的公事私事簡直多太多了!

我非常相信任何一個女人在婚姻裡都是千手觀音,但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更不願意放棄自己的才華、興趣,即使家是老公在養,但我還是不能喪失謀生能力,因為如此,我才能不眼巴巴望著別人出遊的照片,暗自興嘆:好羨慕…

「好羨慕」這也許是一種誇獎、一種玩笑,更或許是一種酸葡萄心理,基本上我還蠻輕鬆看待的,只是很納悶:既然羨慕,那為什麼不能試著去做?

很多朋友都說羨慕我,因為我總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它們不知道,正當我過著這麼高標準的人生時,我也會有感到疲累和痛苦的時候;當一個追求夢想的人妻非常不簡單,但我想起高中同學曾經說過的話:既然不能100%過我想過的生活,那麼我寧可選擇85%的理想生活來過,這話聽起來也許有幾分無奈,但我只是想說:難道結了婚就什麼都做不了嗎?

人也許不能100%過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但50%應該還能達到吧!

別再羨慕了,因為我並不值得羨慕,假如你深入我的生活,將會知道我有多麼辛苦,會知道堅持作自己的背後有多少支冷箭,會知道我要強忍多少悲傷,會知道我要扛多少責任。

人妻們,動起來吧!別再拿「可是我老公…」、「可是我孩子…」當藉口,朋友偶爾約你聚餐、出國,你就放心的去,但千萬別為了玩樂而拋夫棄子,該過的生活要過,該守的本分要守,但該屬於你追求的夢想也該去追求;認真做事,但也要努力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