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膽敢不做功課,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對我來說,是件新鮮事!


↑香港夜景 / 圖片:香港旅遊發展局

說了N年要去香港、應邀了N次要去香港,小眼睛始終沒有真正踏上香港這片土地,
直到某次收看「食尚玩家」澳門行,才激起我對港澳旅遊的興趣,
加上機票不貴,小眼睛便預謀到香港度週休假期,好好體驗香江風情;
但想歸想,忙碌的小眼睛依舊沒有動力去搜尋優惠方案,
直到和決定鐵漢結婚,隨著他年後返回深圳工作,小眼睛也耐不住相思,
努力喬了工作後,終於決定在2/20-2/23前往香港深圳"探親"

不過,最近開始著手籌畫年度行銷案的我
一直忙到出國前一天還不得閒
台胞證、機票、飯店甚至旅行資訊都沒時間好好查閱,手上連本旅遊摺頁都沒有
十足成了"小眼不識泰山"的傢伙。。

多虧了鐵漢先生不時會到香港臥底、蒐集情報,
加上小眼睛有一票超級Nice的香港朋友幫忙,我才能有恃無恐地跨出國門;
不過話說回來,什麼都不確定的Fu真不是普通的驚悚,
出國十多次的小眼睛當天居然緊張得要命?!大概還摻有一點興奮的情緒在裡頭,
讓整個出入境過程心跳加速...
真搞不懂自己到底在緊張個屁?@@

但儘管如此,小眼睛回國後還是很努力地K書補做功課
如果有啥寫得不正確的資訊,或者太過無知的見解,就請格友們多包涵嘍~

很多人都說,香港跟台北很相似
無論是城市景觀或節奏,都和台北如出一轍
但小眼睛覺得還好,台北街頭用公共藝術點綴出時尚風情,試圖營造"人情味",
而香港,則是用洗鍊的建築叢林、中西方文化與海港魅力,揉合出屬於自己的城市味道,
對於一個從沒到過香港的人,
海洋,是我認識香港的第一印象。


↑美麗的青馬大橋 /  圖片:香港旅遊發展局

飛機從大嶼山領空越過,蒼翠的山稜環繞著水藍色海洋
當高度越來越低,航行於海面上的輪船愈見清晰,
船尾拉出倒V字形的水痕,高聳的建築群就在岸邊毗鄰而立,
原來這就是香港。。

而且機場跑道就在海邊,超酷的!
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峇里島的Denpasar機場,降落時海水波光粼粼的畫面....真懷念!


↑熟悉的赤臘角國際機場大堂,所有介紹香港機場的文章都不忘用它來當背景圖片。

香港人最講究效率,因此通關手續快、狠、準,
雖然中途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忘了填入境表)
不過還是很順利地入境香港,拎著兩大袋行李
和鐵漢相約在接機大堂碰面,因為機場實在太大了~
怕我迷路的他特地花了兩小時從深圳來接我,還很貼心地在機場書店買了本旅遊指南,
一路上和我研究哪裡有好玩、好吃的。



跳上21路機場巴士,我們夫妻倆出發前往尖沙咀,
因為這趟特地帶了"許鐵猴"去認親,兩個幼稚鬼便在車上玩起拍照遊戲,
搞出好幾幅「許鐵猴遊香江」的照片...
唉,諧星AB咖合體,還真不是普通的吵雜...(笑)


↑許鐵猴:吱吱吱~吱吱!! / 翻譯→我到香港玩了!! Ya~





↑香港的風景...令人覺得前途茫茫、一片模糊(...?....)

出了香港機場範圍後,就會經過「昂坪360」空中纜車和美麗的「青馬大橋」
在這裡還看得到海水,約莫50分鐘車程後,巴士就進入高樓林立的市區,
繁忙的香港即景,就在我眼前活絡起來。


↑香港的奇景-極誇張招牌。對香港市區的最大印象,莫過於那橫陳於馬路上的店招了,還有滿街的周大福、周生生、謝瑞麟珠寶店。



↑這是晚上補拍的畫面,周大福珠寶店比7-11還屌,每隔三五步就一家店,而且裝潢得十分華麗高尚,我不禁疑惑,啊香港的珠寶是有比較便宜好賣嗎?...後來我才知道,這段路是九龍有名的「黃金一條街」來的麻(廣東腔)



↑香港巴士都是雙層的,寬度比台灣窄,司機駕車功夫都很了得,會車時不到10公分的距離竟然還都不會擦撞到...看得我和鐵漢鼓掌叫好!對了,周大福的名號不止出現在店招,連公車廣告都是他,「周大福滿街跑」厚...很招搖捏!


出發前預訂了尖沙咀彌敦道上的"諾富特酒店",它的前身是「大華酒店」
後來改由法國連鎖飯店集團「諾富特」接手重建,2008年4月才重新開幕
透過台灣旅行社代訂的話,住宿1晚約800HK(悄悄話:但是鐵漢透過香港旅行社代訂,更便宜喔...噓!!!)
飯店就座落在繁榮的彌敦道上,和廟街更只有幾步之隔,離地鐵「佐敦」站也超近
真的是外國旅客的好選擇。

和香港朋友Catherine約了六點半下班見,因為還有段時間,
我和鐵漢便先玩起交換(..?..)禮物的遊戲,情人節當週鐵漢先生忙著和伙伴開會打拼,
加上小眼睛挑的禮物是易碎物品、不便郵寄,才讓情人節禮物遲了一週抵達他手上,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很High地拍照玩遊戲。



Human Touch的杯子還有枕頭套是我送的情人節禮物,後面那個像皮箱的東西其實是卡片,
它和鐵漢的飛行箱長得很相似,所以即使有一點點瑕疵,我還是把他買回家修補。
為了挑這張卡片和貼紙,小眼睛跟10多歲的學生妹一起蹲在書店的櫃子,
我猜那妹妹心裡一定在吶喊:姊姊,你幹嘛混進年輕人的圈子啊?!...哈哈


拆完禮物以後,小眼睛開始張望起飯店的設施
我們住在11樓的頭等艙(1101號房),鐵漢先生特別交代要住view好一點的的房間
而這裡視野也真的還不錯。


↑上頭有很多洞洞的就是房卡,飯店很貼心地提供兩張房卡,萬一要出門買東西,也不必切斷電源,而且方便出入的房客



↑諾富特的床舖很舒服,而且針對不同睡姿的旅客提供了軟硬度不同的枕頭,很Sweet;但在香港的第一晚我還是失眠了,因為睡錯邊,方向不同睏未去啦@﹏@ 到了凌晨2點多還拉著鐵漢陪我玩遊戲,划拳、唱歌、說故事...樣樣都來,結果他睡著了我沒睡,哈!






↑浴室果然是拍照的好地方,有柔焦效果耶!


↑盥洗瓶讓我愛不釋手,不但包裝精緻、味道也很香,更貼心的是他們的洗髮精居然是「3合1」的耶!
以前小眼睛最討厭用飯店的洗髮包,因為沒有潤絲都會乾燥打結,但這裡的不會,洗完頭一整個清爽啊!



↑藏鏡人現身~這趟香港深圳行除了有香港朋友助陣,更多虧了鐵漢的貼心,大老遠從深圳來接我、幫我拎行李、拍照、半夜還跑去幫我找隱形眼鏡藥水,讓小眼睛超感動的,親愛的,謝謝你。



↑茶包種類琳瑯滿目的小吧台,隔天早上鐵漢還親手泡了咖啡,厚~小子一整個窩心啊!


↑把浴室的門關起來,衣櫃就露了出來,裡頭空間足夠我玩捉迷藏


↑但相同場景換成哈尼...一整個擁擠啊!! 哈哈哈哈哈...太妙了


結束完探險之後,我們就在飯店小憩,等待香港朋友下班
邊討論待會兒要先前往維多莉亞港去看夜景,因為每晚八點上演的燈光Show是這天的重頭戲。

6:30鐵漢的手機響了
香港朋友catherine和e'f已經到了飯店大廳,準備先帶我們簡單解決晚餐
然後步行20分鐘到維多莉亞港。

有香港朋友帶路的好處,就是絕對能嚐到最道地的港式美食
因為時間有限,Cat帶我們到「澳洲牛乳公司」去體驗茶餐,才一進門,就見識到香港喧囂、高效率的一面
店裡人山人海不說,伙計們各個都超級直率,
快吃完時身後還有人會默默站崗,一整個"猴跟張"(粵語-好緊張)~
但是這種情景每天都在上演,其實香港人吃飯時間較晚,大約在7:30~8:00,
假如不想人擠人,不妨提早在18:00左右用餐,才不會找不到位置啊。

「澳洲牛乳公司」和「順義牛乳公司」是香港澳門著名的店鋪
兩者都是以茶餐、燉奶為主要餐點,是香港市民喜愛的用餐地點,
許多人喜歡這裡的三文治或火腿雙蛋當早餐,
反正這裡從早到晚都營業,無論那個時段來,都能吃到好料理。

這天我們點的是茶餐(套餐)
包含通心湯麵(或義大利湯麵)、火腿雙蛋+吐司(雙蛋可炒可煎)配上一杯涼飲,約28HK



↑通心湯麵,很特別!裡頭還有豬肉片,湯頭挺香的。



↑超好吃的火腿雙蛋!我喜歡把火腿切成小塊,然後放上半熟濃稠的炒蛋、大口送進嘴裡,真是過癮極了!



↑看到我身後那一堆人了嗎?都是候位的顧客....


在香港的名店裡,用餐時間可得放機伶點,一見到有位置切記飛撲坐下,
想禮貌地等服務生帶位,門兒都沒有...(笑)
這裡的夥計都超酷超直率的,每個人都是一號表情,胸前口袋一定沾有原子筆的藍色墨水...哈哈
Catherine說,這家店最出名的就是每個夥計都超級直率,臉很臭,但生意卻也是最好的?!
看著他們酷酷的模樣,小眼睛反而覺得更妙,另類的飲食文化還真令我開了眼界。



↑許鐵漢vs.林硬斗:好好昧啊(粵語)

吃完通心麵再嗑完吐司雙蛋
最後來一杯「凍檸茶」,今天的晚餐就完畢了,
在香港,他們稱冰飲為「凍」飲,最常見的就是鴛鴦茶(咖啡牛奶)和凍檸系列的飲料
所謂凍檸茶,就是檸檬紅茶,香港還有凍檸樂(檸檬可樂)、凍檸七(檸檬七喜)...等等,款式超多的!
我家鐵漢就超愛喝「凍檸樂」,自個兒買檸檬回家DIY
在深圳的時候每晚都要來上一杯,回台灣卻喝不著...
Honey,快遞一杯過來吧!(笑)





茶餐的份量挺多,撐著肚子的我們選擇步行到維多莉亞港,
Catherine說途中會經過一家有名的「北角雞蛋仔」這是香港的特色小吃,口感類似雞蛋糕。

可惜北角雞蛋仔實在太有名了,小小的店鋪外圍滿了人潮
而我們趕著到維多莉亞港,怕時間來不及所以沒等,但隔天從香港島返回九龍時,
Cat還是帶我們去買了另一家雞蛋仔,總之,"凡吃過必留下痕跡"嘛...係唔係啊~(粵腔)
....

↑無緣的北角雞蛋仔,滿滿的人潮...猴塞利啊~



↑香港最"牛"的麻豆....哈哈

揮別北角雞蛋仔,一票人繼續往前走
雖說香港目前也深受金融海嘯波及,但我走在路上絲毫不覺景氣冷清,
觀光客人潮洶湧,時尚華麗的店鋪一間比一間招搖搶眼,
大廈一棟比一棟高,香港寸土寸金的特點,在街頭真是展露無疑!

邊走邊聊、邊走邊拍,不多久我們就來到維多莉亞港了,
還見到馳名國際的「半島酒店」,一整個超豪華!
座落在港邊的半島酒店視野極佳,樓下還設有LV旗艦店,
但可惜的是,飯店的正面被文化中心給擋住了,沒法兒取景,
只好請大家到網站上去欣賞啦...嘿!!

wow......原來這就是維多莉亞港耶~
隨著腳步越來越近,港邊也傳來音樂聲,原來是類似街頭藝人的表演
再往裡走,就看到成排的河堤,還有對岸香港島那耀眼的景色。



香港依地形分為三個區塊,九龍島、香港島和新界
新界多半是自然原野風光,連結著大嶼山和赤臘角國際機場,另一邊則與中國廣東省相鄰
而九龍與香港島只有一海之隔,毗鄰維多莉亞港兩相遙望,
我們所在的位置便是九龍島,往對岸望過去,就是這番燦爛景緻!

從小看香港電影長大,直到踏上維多莉亞港、親眼見到中國銀行大廈(圖左那棟有××圖騰的大樓)
小眼睛興奮的情緒一整個爆發開來....
驚嘆聲不斷,不只是折服於美麗夜景,更是一股追尋青春回憶的悸動!

你可以在河堤邊找個好位置,靜待晚間8點的來臨
也可以跳上渡輪,從海上欣賞燈光Show
我們抵達時,河堤欄杆早已坐滿人潮,有說日文的、講英文的,還有撂韓語的、粵語的
維多莉亞港儼然像個小型聯合國。

一會兒,「幻彩詠香江」終於登場了!
據說這是金氏世界記錄中「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每晚8點固定在維多莉亞兩岸舉行,
兩岸總計44棟大樓配合燈光秀與音效,演繹出香港動感的一面。

誰說都市叢林總是冷冰冰的?
在香港,這個理論不成立!

燈光Show開始時會配合廣播旁白簡介,首先以雷射光束融合大樓本身的燈光造景,為世界遊客做自我介紹,
接著就會搭配音樂節奏變幻光束,Cue點超準!
唯一可惜的是,香港島的燈光太耀眼了,沒有納入燈光秀的大廈也綻放光芒,
雷射光束因此顯得有點微弱,直到演出快結束前,所有大廈一齊亮燈,才稍稍覆蓋了其它大樓的光線,
但小眼睛覺得,「幻彩詠香江」還是很值得一看喔!
特別是跟心愛的人手牽手,更能感受浪漫情調!


↑美麗的香港島風情,我已經用眼睛把這番景色拍下來嘍!!


↑頭一次約會就在香港、頭一次牽手看夜景就在維多莉亞港,我們的交往還真是給它國際化啊!(笑)

欣賞完"幻彩詠香江",還可以到旁邊的尖沙咀濱海長廊-星光大道去走走,
星光大道於2004年啟用,原為表揚與紀念香港電影工作者的貢獻,因為風光好、氣氛佳
也成了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來,阿姑親一個~(好欠揍的臉...>"<)

星光大道上更設有不少與電影相關的造景,連紀念品攤位都是和影片有關,
像這個「蠟手黨」攤位就弄成膠捲的模樣,很可愛!


↑蠟手黨

「蠟手黨」在台灣美麗華也有,顧名思義就是把手或腳(小Baby)用特殊方式凝結成蠟,以作為紀念,
鐵漢一時興起,提議要做個蠟手當紀念,我們便挑了個雙手交握的pose,開始「蠟手初體驗」。
其實製作的原理很簡單,先把手泡入蠟中,接著用冷熱交替的原理讓蠟快速凝結,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鐵漢說改天要加工刻字,而且我們還打算以後結婚把蠟手拿來放謝卡,鐵定很妙!^^



↑蠟手夫妻黨。我們在做蠟手時突然出現一堆人圍觀,Cat幫忙拍照,旁邊的大叔大嬸還以我們在拍節目什麼的,哈...


逛完濱海長廊,我們繼續往"旺角女人街"去遊蕩,因為要到另一邊搭的士,
所以經過了這條空中光廊。



其實這只是一座天橋,但香港人發揮創"藝",把它用光影點綴,
腳下車輛川流不息,光廊卻悠閒寧靜,在香港喧囂的城市節奏中,不失為一個令人緩慢鬆弛的歇腳處。




說到香港的"的士"真的很妙,顏色相同、型號也相同,外表看來沒什麼,
但裡頭卻很寬敞,整排的士在加油站等加油的時候,場面超壯觀的,
可惜這次沒拍到,下次去一定替大家拍回來...


從維多莉亞港搭的士到旺角女人街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
旺角是一個極為熱鬧的商圈(就在諾富特附近),女人街只是其中一條觀光帶,
其實跟基隆廟口的逛街區挺類似,
平價服飾、包包、圍巾、襪子、百貨類...等東西在這裡都能買到、逛到,
另一邊還有著名的攝影街—西洋菜街,世界知名的攝影品牌一應俱全,鐵漢的朋友就在這附近開店,
還曾帶他們到SONY總店去試機種,規模之大,可想而知。

不過Cat也提醒,想在西洋菜街買攝影器材最好有香港人陪同才不容易買貴,
女人街也是,殺價最好能說廣東話,
我在這裡買了兩條披巾,顏色很好看,大約花了50HK
後來因為口渴,便跑到另一頭的「許留山」吃甜品,便開始轉移目標買衣服~哈



↑女人街琳瑯滿目的貨色,可以逛上一整天


香港的甜品馳名國際,種類百變、風味道地,像是招牌老店—許留山
引進台灣已久,不過小眼睛始終沒親自品嚐過,
加上許多朋友都說還是香港的味道讚,小眼睛便想:那反正以後再去香港吃不就得了~(懶)

許留山舖子裡一樣人滿為患
我們挑了幾個名稱很特殊的甜品,還發現了香港點餐的方法超隨性
拿張便條紙記下你要的東西,夾在桌上就大功告成,連Menu都免了~哈





↑這東西叫"多芒亮晶晶"是用芒果下去製作的,好好吃喔~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咖哩魚蛋套餐~和酥餅一塊沾著咖哩醬吃,微辣酥嫩的味道非常特別,裡頭還有白蘿蔔、魷魚,值得一試。



↑這個甜點,我忘了他叫啥名?但是非常好吃,紅色的圓球是西瓜、哈密瓜球、上面還有蒟蒻、芒果泥,蠻消暑的^^


這天晚上,我們在西洋菜街逛了幾家服飾店,像是「I.T」、「瓊華服飾」(忘了是不是叫這名?)
都是集結一些香港當地的設計品牌在一棟商場裡,現在去香港,正好可以趕上換季折扣潮,
不過小眼睛老挑一些春裝逛,像「I.T」裡的衣服就都很讚,只是貴~
還好後來在「瓊華」買到可愛的連身裙,才讓我有花錢的Fu啊....哈哈

結束這些行程,也已經接近11點了,我們都有點累,所以相約隔日再見
香港快閃行,到此已經過了一半了呀....

喔,忘了說,晚上回飯店時我們還討論了一下香港紙鈔的圖案
其實在台灣兌換好港幣以後,小眼睛就對那"花陸陸"(台)的港幣感到很好奇
因為相同的500元鈔票面額,竟然有三種不同的圖案啊!


↑500元港幣,一共有三種款式,還挺具有收藏樂趣的耶!

鐵漢先生跟我說,這是因為港幣的發鈔銀行一共有匯豐、中國銀行與渣打銀行 三家,
所以才會有不同圖案,不像台灣都是統一規格,很妙耶...



↑新版10元紙鈔,很美,旁邊的防偽圖案是透明的呢!


文末再送上我們家可愛的許鐵猴寫真
鐵漢趁我洗澡時又多拍了幾張,哈....超可愛的啦!





↑鐵猴:吱吱~ / 翻譯: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