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來了香港,我們的旅遊步伐也不自覺快了起來,
加上小眼睛假期有限,4天要遊香港、深圳,其實真的很"硬斗",多虧了香港朋友帶我們一路闖蕩
仔細算一算,我們在香港的第二天從早到晚一連換搭了六種交通工具,
雙層巴士、叮叮車、地鐵、渡輪、的士、纜車....
接著當晚我又隨鐵漢搭邊境巴士前往深圳,
回國後把這個記錄告訴老姐,她立刻哈哈大笑說:阿你是去考察的嗎?還真忙~
噗~其實我也想好好玩幾天,無奈假期就是不夠咩...
不過這些記錄也證明了,我的確有一天之內在數個城市瞬間移動的特異功能啊....


↑早安!玩樂去~今天的裝扮是前一天在旺角血拼來的,鐵漢先生極為喜歡,這可是他親自挑的喔!^^

話說,香港行的第二天,和Cat相約10:30在佐敦站碰頭,他要帶我們去體驗香港最傳統的飲茶文化,
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我們快步走向地鐵站,
今天要搭的是「中環線」,可以串連香港與九龍,這也是俗稱的「過海隧道」
出了地鐵站,我們就身在香港島了,很奧妙~


↑轉車去~

香港島分為上環、中環、下環
其中「中環」堪稱是金融商業、國際名品的匯集地,但在各個角落,仍不難發現古樸的城市風華,
像是我們即將造訪的老茶館和威靈頓街上的砵典乍街(俗稱石板路)


↑中環街道熱鬧繁榮的一面,香港是個文化大熔爐,走在街上還能碰到印度人,說是中西方文化的匯集地一點也不為過。



↑砵典乍街,俗稱石板街,有沒有覺得場景很熟悉?很多電影都在這裡取景喔!

小眼睛極愛砵典乍街的芳華,
1858年香港政府將此地命名為「砵典乍街」,
為了紀念香港第一任總督—砵典乍爵士,因為整條路全以石塊鋪設,
方便行走也疏通雨水,所以大家都稱它為「石板街」。

石板街因為歷史悠久,路面頗為光滑,特別是下坡路段要小心慢行,
不過這樣的特色也讓平時步履快速的香港人不得不放慢速度,緩慢與快速的對比頗有趣。

石板街其實是許多港劇、電影拍攝的場景,像是周星馳和吳君如主演的「望夫成龍」
就在這裡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情節,來到香港,真的隨處可見拍戲場景
這也算是此行的額外收穫。


↑心跳的距離

雖然有點模糊,但是小眼睛還是很鐘意這張圖片
大家看身高就知道為啥我會把它取名叫「心跳的距離」了
當鐵漢把這張圖片send給友人看時,友人忍不住調侃他「你這樣好像在欺負別人的女兒耶!」(台語)
還說:「不過這種尺寸就跑不掉了,可以夾在腋下直接帶走」
哈哈哈哈.....我聽完轉述以後捧腹大笑

其實這種身高差距現在在韓國很夯,因為韓版流星花園裡F4各個身高超過180以上,
女主角具惠善和他們站一塊也是天差地遠,
但這種身高差距,擁抱時女生可以聽得到男生的心跳喔!



↑拍個不停~


Catherine要帶我們去的老式茶館—「蓮香樓」,也是香港碩果僅存的傳統茶館
蓮香樓於清朝宣統年間即以蓮蓉餅馳名,後來變身成為茶樓,迄今逾百年歷史,
原本蓮香樓在香港有3~4間分舖,後來僅剩中環威靈頓街上的一家本店,
要想體驗傳統的香江茶館文化,不妨到這裡走走。


↑蓮香樓,位於中環威靈頓街上,樓下是"蓮香老餅家",二樓才是茶館

不過,初訪蓮香樓時,一定會被那酷酷的夥計大叔還有吵雜、略帶髒亂的環境給嚇著,
在這裡吃東西,同樣得自個兒搶位置,
桌上永遠都是濕漉漉,想拿點心得DIY發揮"搶"功,大叔來開單時,餐具彷彿也給得不情不願。



↑大叔提著滾燙的茶壺來添水,功夫了得!我們在一旁露出好奇表情,身體忍不住俗仔地微頃15度,就怕被燙著了..哈

Catherine雖然是香港人,但也極不習慣蓮香樓的待客方式,
頻頻對我說:
你不會介意吧?
這是我們小時候才有的茶館,現在的飲茶環境乾淨、舒適多了,夥計也有禮貌多了!
不過小眼睛並不Care,難得來香港,體驗一下老茶樓的文化,何嘗不是個趣味選擇?^^


↑超簡潔的菜單,上面只寫了大點、中點、小點、灌湯餃和煲仔飯等字樣,等你去拿點心時,大嬸就用胸口掛的印章幫你做記號,結帳時就憑章戳,很妙吧!

另外,在香港吃飲茶有一套特殊的洗餐具方法,
小眼睛頗不習慣,但鐵漢先生早就抓到精髓,很快把餐具用熱茶涮了一遍,
依稀記得順序是..先將杯子裡的熱水到進碗裡,把湯匙筷子洗一遍後,換洗杯子,再把洗過的茶倒到大皿裡~

倒茶也是一門學問,無論杯裡添滿多少熱茶,倒出來時總會弄得一桌子濕
哈哈,所以桌上會濕漉漉也不是沒原因的啦!


↑正在學倒茶的遜咖......



↑煲仔飯,挺好吃的,後來鐵漢帶我到深圳的藍島咖啡吃飯,我同樣點了煲仔飯,
只不過道地的煲仔飯是用石鍋製作,邊邊的米飯會形成鍋巴,嚼起來香香脆脆的,只不過會有股衝動想拿熱水來添,當成韓式鍋巴湯來喝就是了!


延續昨天吃飯的"猴跟張"模式,今天在蓮香樓也是吃得好緊張,用餐快結束時就有人在旁邊盯哨
但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大叔們悠哉地看報、吃點心,絲毫不理會旁人的目光
所以說,別自己嚇自己,飯還是要慢慢吃才行喔!

才剛吃完港式飲茶,好奇寶寶小眼睛又提議要去威靈頓街77號的「
麥奀雲吞麵」嚐鮮
這是香港旅遊發展局介紹的在地好料,
因為同樣在威靈頓街上,我們便順道前往,五個人點了兩碗湯、一碗麵
幸好份量輕巧,愛吃鬼也不用擔心會發胖啊!


↑鮮蝦雲吞湯,湯頭很清爽


↑雲吞麵,這裡的麵條不像台灣的陽春麵或黃麵比較Q,反而是像麵線一般的口感,又有點類似雞絲麵,總之很特殊!
雲吞麵約25HK,不便宜。

嚐完雲吞麵,我們往H&M邁進,路上經過這家書店,發現外頭擺的小說書名都超爆笑的!
什麼....「前夫不准退貨」、「恨你不是沒原因」、「算我怕了你」、「分手四年再相逢」、「夫君不守夫道」、
「恩人太寡情」、「拒絕你征服我」???
想不到小小的書店藏有大大的樂趣啊!



出發前問了香港通+人體Here—友人V,香港有啥好買、好吃的?
她極力推薦中環的H&M和ZARA,都是台灣沒有的服裝品牌
尤其是H&M衣服質感佳、價格實惠、尺寸又齊全,在中環的總店就有5層樓高,
堪稱是台灣女性的必Buy聖地!

於是乎,我們便殺到H&M逛衣服去,享受血拼樂趣~
衝動型消費者如我,在這裡敗家了近1000HK,還買了夢寐以求的風衣,而且當天下午就派上用場....
一整個愛不釋手啊~





↑這類的墨鏡我也有喔!但尺寸沒那麼大就是了。H&M的東西很多,包包、首飾、鞋子通通有,價格也不高,自然吸引一堆觀光客來採購,台灣也有代購網站喔!但我覺得還是親自去挑比較爽!!過癮~

在H&M大肆採購了近兩小時,我們也覺得有點口渴了
便步行到附近的「翠華茶樓」去喝午茶,
嘖.......距離上一餐也不過才兩個小時耶,來香港真是吃喝不停....爆撐!



↑又是人山人海~香港茶樓真像7-11,24H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這點跟我們台中很類似...哈哈


↑鐵漢力推的"牛油豬仔包",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滋味好得不得了!


翠華茶樓也是香港旅遊局推薦的人氣美食名店,空間十分寬敞,共有3層樓
來到這裡不妨點一個"牛油豬仔包"來嚐嚐,在麵包上抹上牛油烘烤,香酥甜蜜好吃極了!

如果你不擔心熱量,也可以來挑戰香港茶樓熱量排行榜冠軍的—「西多士」
西多士是以厚片吐司裹蛋液香煎,送上桌時會在上頭放一整塊牛油+一壺蜂蜜
e'f示範吃法,先把牛油均勻抹在吐司上,然後將吐司切成一小塊、最後淋上蜂蜜,好吃的西多士就完成了~


↑整塊牛油.......



↑淋上蜂蜜.....(感謝Catherine充當手部麻豆..哈)

不過西多士熱量雖高,卻沒有過份甜膩
但如果美眉們還是擔心脂肪up up,最好大家一塊Shere嘍!




吃完了點心,當然還要來杯凍檸系列才算有個完美句點
這天點了凍檸樂,香港人通常會在飲料一上桌,就迫不及待把檸檬片壓入杯底,讓檸檬果粒和飲料充分結合
而且一定要用黃檸檬才會對味喔!^^


心滿意足離開翠華茶樓
接下來的行程是體驗叮叮電車文化,其實小眼睛很愛叮叮車,覺得它既復古又可愛
以前常在電影裡看到港仔搶搭叮叮車上班的畫面,覺得十分誇張好笑
其實叮叮車只能在香港島搭乘到,因此香港旅遊局大力推廣電車搭乘體驗,有不少外籍旅客都帶著專業相機來取景,
Cat說,因為叮叮車的停靠點多,速度也較緩慢,現在幾乎都是外國人搭,
但是沿途會經過著名的匯豐銀行大樓、立法院、藝穗樓...等地,所以也是瀏覽香港市容的好選擇。



↑外型多變的叮叮車,停靠的時候會發出"叮叮叮"的聲響,可愛極了!


↑一見到叮叮車,我像個小粉絲似地拿出相機拼命拍,十足觀光客模樣



↑歡迎來搭叮叮車~哈!這下又變身成旅遊大使了~



↑高人一等的壞處....

叮叮車的車廂不寬,車頂當然也不怎麼高
遇上了鐵漢這種大個子,只有撞頭的份兒....
真是委屈他了,一路上彎腰駝背還得幫我拍照...Honey,辛苦你啦^^


↑自詡為"叮叮車俏妞".....哈哈哈

下了叮叮車,一行人邊逛街邊往「時代廣場」前進,逛了逛2樓的ZARA
但早上已經在H&M殺到昏天暗地的小眼睛對高價位的ZARA興趣缺缺,
倒是鐵漢本來想買一件好看的西裝外套,卻因為袖長不夠而作罷,
但人算不如天算,沒多久,他就後悔了.....



到香港沒上太平山賞景,那等於沒來過,
但如果上了太平山卻看不到風景,那算什麼??
上太平山的方法有很多種,搭纜車或搭巴士是一般平民的選擇
開林寶堅尼、BMW則是富豪的選擇....(笑)
Cat希望我們多加體驗,因此上山搭巴士、下山搭纜車,意思就說,我們是一般老百姓....(哈)

巴士行駛在斜坡上,兩旁盡是蓋得很超過的高樓大廈
看得我和鐵漢瞠目結舌,覺得香港人真的很帶種,敢在那~麼高的山上蓋那~麼高的房子....
簡直比101還超過!^o^

巴士晃晃悠悠...讓大夥兒昏昏欲睡
約末30分鐘後,抵達了太平山頂站,一下車就被冷醒.....


↑冷冷冷......



↑凌霄閣超像個大西瓜,看我發功把你頂起來~哈搭~

從巴士站往裡步行,不一會就見到「凌霄閣」矗立在前,
最頂端是觀景平台,裡頭還設有商場與紀念品販售中心,因為上觀景台需要收費
我們只在Mall裡逛了一圈、買個紀念品就完成山頂巡禮了

倒是在一旁的獅子亭拍了些照片
可惜天氣濕冷,整個山頭籠罩在雲霧之中,只能見到近距離的幾棟大樓。



↑我已經悄悄換上了風衣...哈哈,一整個變身成蹺班OL


↑此時的許鐵漢超級後悔沒買下ZARA的外套...因為山上爆冷的啦!
大家都有外套穿,只有他穿件襯衫而已,超心疼的,
後來等纜車下山時,小眼睛還見到印度婦女穿著薄紗,厚....鐵漢,你輸了!



↑來個山頂大合照吧!多謝三位香港朋友協助,今天已經陪我們跑了好多地方。



↑很屌的山頂纜車,從山下滑下去只要10分鐘,坡度超傾斜....那些蓋得很over的大樓在我們身旁呼嘯而過,真是一趟奇妙旅程。

儘管山上天候不佳,但我們下山換乘巴士時
卻仍有滿坑滿谷的遊客要上山賞夜景,太平山其實真的很美,我下次一定還要造訪它,
更何況還有杜沙夫人蠟像館沒去,攻頂,已經成了我的新目標!^^

喔對了,忘記提到這個,這是我們在逛Shopping Mall時發現的搞怪T恤店
竟然有陳前總統被羈押的圖啊......↓↓



這件更妙,毒奶T恤,上頭的文字超爆笑的.....
內含高科技結石成分咧...笑死我了!!



下山後換搭巴士接駁到碼頭,我們要返回九龍島吃晚餐+提行李前往深圳
海風超級大,但是心情很雀躍,前一天從九龍島望向香港島,今天又從香港島搭船回九龍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鐵漢計算了所有交通工具的種類
竟然高達六種?!

看來我的確是來考察的............(笑)



來了香港一天半,都還沒給朋友們買紀念品
這讓小眼睛耿耿於懷,除了V推薦的美心西點杏仁條以外,鐵漢在旅遊書上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就是位在加廉威老道上、由周星馳開設的「gi」商場,這裡集結了許多有特色的自創品牌
當中有一家店居然有賣這個!?


↑沒錯!精裝打小人禮盒!

小眼睛以前就常開玩笑說,要到香港買一疊小人紙回來打
因為香港特殊的「打小人」文化不管是否真有效用,但絕對可以達到洩憤的功用
但我沒去天橋下打小人,反倒買了精裝禮盒回來餽贈親友~
精裝禮盒內附打小人口訣(滑鼠墊)、拖鞋一只(螢幕擦)+小人名冊(便條紙)
哈哈哈......有夠賤!

還有另一款「免炒魷魚套裝」也是令人發噱!
買回來台灣送人還得看對象,萬一送到不小心被裁員的,恐怕會有反效果啊....XD

買完打小人禮盒,心裡總算踏實點了
在香港的最後一頓晚餐,Cat帶我們到飯店附近的廟街海鮮大排檔吃飯
本來小眼睛想去拍張「廟街」的路牌
但因為實在有點累而作罷,我們點了滿桌子的海鮮料理,吃得超過癮...
雙手忙著剝蝦、去殼而沒空拍照(笑)

飽餐一頓後又跑到轉角有名的「松記糖水店」去吃甜品(圖片待補)
最後在一票朋友的陪同下,到九龍公園搭「邊境巴士」前往深圳皇崗口岸,
雖然停留時間很短,但香港朋友的熱情帶給我們許多美好回憶,
離開的時候我好不捨,即使眼皮已經累得酸了,還是捨不得闔眼小憩。

在巴士上,鐵漢握著我的手,說我可以靠在他肩上小睡片刻
我跟他說:香港太美了,我捨不得睡...。

就這樣,巴士往邊境駛去,通過了出入關手續,約莫1個半小時我們便抵達了皇崗口岸,
呈現出來的就是和香港截然不同的面貌。

鐵漢聯絡司機小王到口岸來接我們
因為口岸外的道路壅塞,我們硬是多等了10多分鐘,小王才能從擁擠的車陣中現身,
等待的時候,鐵漢邊跟我聊著內地人的習性....四周喇趴聲不絕於耳,
鐵漢看著我問:很吵吧?這裡的人都是這樣....
我笑說:挺好!有活力,很熱鬧!(北京腔)
香港和大陸,小眼睛都是頭一次造訪....
兩邊都讓我長了見識...

從皇崗口到他住的深圳寶安區還要一個小時車程,時間已經來到深夜12:00
因為在香港逛一天逛累了,鐵漢一到深圳便打電話聯絡熟識的洗腳妹
準備帶我去「沐足」(→腳底按摩的意思)
鐵漢看小眼睛在車上一副愛睏像,還跟我玩起「簡體字大猜謎」的遊戲來幫我提神...
哈哈哈,許鐵漢!真有你的!

基本上85%以上的簡體字我都看的懂,但有些模擬兩可的字例如「樂」,和我們在台灣寫的簡體版就不同
不甘心敗陣的小眼睛精神立刻好了起來,
哈,知我者許鐵漢,這招提神果然有效。

12:30,我們回到他在深圳的處所,然後就直奔沐足店
一直待到深夜兩點半多才回家休息。

說實話,小眼睛還挺愛深圳的沐足店,價格便宜(約35元RMB)、而且不像台灣的按摩店按穴道都超用力
反而是柔柔地,很舒服...
加上沐足包廂燈光昏暗,差點就睡著了....
難怪許鐵漢喜歡去那裡消除疲勞。。

還有另一種泰式洗頭Spa也是超級舒服~
我不禁怨嘆,為啥台灣就沒有這種服務咧......人家好想再去洗頭喔!!!

其實我對深圳的印象不多,因為沐足隔天,小眼睛碰上生理期
整個人處在癱軟狀態,還勞駕鐵漢幫我按摩鎮痛
就連他想帶我到購物商場去晃晃,也因為我真的好累而提前返家。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去品嚐了深圳好好吃的「砂鍋粥」。

「砂鍋粥」是鐵漢哈尼去年到深圳工作時,前輩李師傅帶他去吃的好料
在台灣吃到的廣東粥多半都是先熬好,等客人上門時就加入配料烹煮,
但是深圳的「砂鍋粥」則是用原裝生米粒在砂鍋裡燉煮,所以想嚐到這個好味至少得等上20分鐘,
你可以點個炒青菜墊墊肚子,等到粥煮好,店家會先奉上冬菜和香菜當佐料,
撈起粥,就能看到一大把鮮蝦在鍋底....
挾點冬菜再放個香菜,好吃的砂鍋粥就完成啦~

↑砂鍋粥,才剛送上桌,許鐵漢就叮嚀我:在這裡,一個人要負責吃掉三碗喔!....吃完後我整個肚子爆撐,本來覺得回國一定會胖死,但大概是這幾天在香港深圳趕路,不但練就了鐵腿,回國後牛仔褲變鬆了、臉也變尖了。



↑一臉病容的傢伙....

吃完砂鍋粥,小眼睛也返回住所收拾行李
準備隔天搭機返回台灣,
4天,原來一晃眼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