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曾到過香港,更從來沒去過中國大陸
地理自從國中畢業後就全還給老師的小眼睛,連廣州在廣東省裡頭都搞不清楚...(真的很瞎)
更遑論是知道從深圳到香港、從香港到台灣的距離是多少了。

也就是因為這趟旅行,我才知道「距離」和「時空」是愛情中多麼大的一份考驗。

鐵漢常說:我今天要跟老王去香港買攝影器材
又或者說:我們從羅湖進香港...再去九龍...
不然就是:我們家離寶安機場很近,大概20分鐘車程就到了

殊不知是因為他老兄腿長?還是在內地住久了?
早習慣了內陸那種遼闊的地理環境而導致"算計"功力和普通良民有落差,
小眼睛覺得,中國還真TMD大,光是個深圳,從最東到最西,駕車至少得花3個小時...?!

從深圳要返港搭機的那天,我們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
先跟鐵漢進了公司看看環境
然後便請小王駕車帶我們往羅湖前進,過了羅湖關口,就等於一腳踏進香港了。

眼見時間還早,先在「羅湖商業城」解決中餐,然後逛了幾圈,約莫下午3點多才通關往機場前進。
要從羅湖入境香港,首先得出中國海關、接著進香港海關
然後搭往香港的地鐵、連轉3次地鐵路線,最後接駁到機場快線
才總算....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一路上我們倆都累得睡著了。。

而我這才知道,原來他是走了那麼遠的路來接我?
這還不打緊,幫我搬行李、拎東西,還牽著我的手趕路,
當我渴了,他主動跑去買我愛喝的菊花茶來解渴
當我睏了,他就借出肩膀讓我當枕頭,
當我想上廁所,他立刻把我包包搶過手,急著推我進去洗手間"放鬆"

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這張照片是在往羅湖的車上,鐵漢用手機拍的,名字叫「你是我的牽手」

去完一趟深圳,看了他生活的環境以後
我打從心裡激賞他的勇氣
一年前一個人獨自在異鄉打拼,人生地不熟的,要適應這些有多困難啊!
更何況還是創業、要克服多少關卡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許鐵漢,我以你為榮!

戀人的距離可近可遠,
但彼此心中的牽絆與時時刻刻惦記對方的那顆心,卻能決定愛情距離的長短。


↑許老猴+許鐵猴and鐵猴媽,第一張全家福...


↑林小眼要回家,臭臉ing


↑無奈Plus

鐵漢一直陪我到8:00,送我入關才離開機場
一回到家,立刻跑去翻我藏在枕頭底下的紙條,以慰相思之情
入關時彼此心裡都酸酸的...但我不敢哭,怕他衝去買機票陪我飛回來...
其實我在飛機上落淚了,因為好捨不得離開他。

快閃的香港,以及那很不熟的深圳
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