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秋夕的烤肉趴上,邊啃肉邊喝啤酒的親舊們
圍著爐火熱切討論著「內在動物」的話題,據說這是V onni的瑜珈老師教的測驗,
可以窺探妳的內心世界。

V onni有如神算般地掐指算計,口中還唸唸有詞
片刻,onni對著超可愛小M說:妳的內在是"雞"..個性#@&*&..
M立刻對照起自己的性格是否吻合V的分析,
然後現場響起陣陣驚呼聲:「準耶!我真的是這樣..」
接著就是一陣爭先恐後,對V拋出:「那我呢?」的疑問

對於性格分析這種事,小眼睛其實還挺熱衷的
爾斌曾說過,妳很喜歡驗證自己的直覺與預測的事情是否雷同,但卻不會刻意去改變什麼,因為妳只是想滿足好奇心。
恩,身為最瞭解我的異性朋友之一,他說得一點都沒錯。

所以我也悠悠吐了一句:「那我呢?」

onni又開始如神婆般掐指運算,結論出現了,我的內在是條「龍」
大意來說,就是表面上會迎合外人的吩咐,但內心其實有股傲氣,因為龍是天之驕子,自恃甚高,
外在和內在有時會背道而馳。

果然有準,因為我還真的會這樣。
或許有一部份是因為所學戲劇的關係,我總是覺得「演什麼就該像什麼」
我把工作視為一種角色扮演,身為公關,我就該如何如何,
我會像玩芭比娃娃一樣,為角色挑選適合的衣著、設定合適的言論、然後也妥切地扮演好那個角色,
絕不越矩、保證專業。

可是離開那個情境以後,我就會有鬆懈之感,
不屑某個人的時候,絕不吝嗇批評,喜歡某件事時,也會湧現滿腔熱血

最近同學常說:「貓咪,妳變得超冷淡的」
這當然有點開玩笑的成分在,因為除了熱情外放的鄉民細胞,私底下我還是個冷面笑匠
不過經她一說,加上前幾天又和劇團的伙伴-黑貓碰了面
黑貓打趣說,小眼睛以前總是很High,聽到什麼就說:我也要跟!..總之每天都超開心的

我開始回想:是啊,我現在一點也High不起來。

曾幾何持,我的滿腔熱情被世故的冷暖沖淡了?
120%的熱度逐漸流失,不用經過溫度計測試,餘溫只剩30%
偶爾遇到旗鼓相當的人,那餘溫才能飆高、擦出火花。

其實我也很懷念從前那個單純的小眼睛
懷念那個..每次都把愛心畫得飽滿豐腴的小眼睛
懷念純粹為了開心而笑、為了難過而哭的小眼睛,懷念能勇敢愛人、坦率追求幸福的小眼睛
很多事是我現在辦不到的,很多人,也是我現在遇不到的
就像最近常常想念譯文一樣

我常常思索著:都快30歲了,總該做點像樣的事吧(雖然我還是胸無大志..哈!!)
也常常思索著:要結婚嗎?要談戀愛嗎?(雖然我覺得一個人也很好,但搭車往返中部時,經常會感到寂寞)
更常常想著要逃離不斷輪迴的寫稿過程
偶爾沉浸在幼稚卻綺麗的幻想世界中
也許我身體裡還是住著那個有點小任性的女孩

像我這種固執個性
會遇到什麼樣的另一半??那個人真的存在嗎??

人生...接下來會怎樣?
工作...接下來會怎樣?

最近我常常發出這些疑問
並且張開好奇的雷達探索問題的結論

哈嘍,偷偷在我心底落腳的那一尾小嬌龍
你能告訴我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